星期三, 六月 15, 2005

从DELPHI的世界里出走

三月份辞职的时候,我在辞职报告上写下的理由是“Delphi是一种即将被淘汰的开发工具,在未来的开发平台竞争中,以JAVA和.NET为核心的开发工具才是主流,在windows平台,也许只有c/c++语言才具有持久的魅力,delphi的失落是必然的。”

尽管从珠海那家公司离开时,怀带着几分惆怅,但那里的两年让我学到了很多,无论技术还是思想,人的眼界更加开阔了,思考亦深入。Delphi是我在Windows平台做项目的第一个开发工具,到公司前从未接触,从头学习,花了一个月的时间,就开始做项目了。说实话,那时挺没底的。好在项目难度不大。用多了之后,特别是在公司的开发步骤不规范的情况下,我开始厌烦那些把control拖来拖去的方式,我宁愿面对代码,也不愿把时间浪费在排列control上。

所以厌烦了,那时最自豪的是,重写了项目中的一个DCOM服务,并加入了新功能;还写了一个简易浏览器,目的是防止客户非法访问WEB服务。

物是人非,以前那些同事散落在祖国各地,good luck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