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六月 23, 2005

上班有时很无聊

最近上班老在QQ上遇到一个大学同学,这家伙一见面就问我找好玩的东西。什么是好玩的东西,就是诸如笑话、视频短片、搞笑图片、搞笑PPT等等之类。老实说,我也挺喜欢,尤其在前一个公司。那时公司给每个员工配了R32笔记本电脑,出差频繁,所以就搜集了很多这些冬冬解闷,每次做大巴就拿出来自娱一把。还挺过瘾的说。

现在我也懒得搜集了,因为想好好学点东西,不要每天都这么虚度。不过仍然从老婆那里、老同事那里、朋友那里收到很多挂了这些小东东的email,遇到经典的我也毫不留情的转发出去,好东西一定要共享。

这两天在帮今年参加高考的外甥女选志愿,想当年,我拿着厚厚的志愿填写指南,就是一副手足无措。以我那时的智力水平根本不知道图像识别、材料工程、国际贸易之类的东东到底是什么东东,晕了。除了对计算机这三字比较熟悉,因为电视广告中经常看见INTEL,所以一门心思报了几个志愿都是计算机,并且在老师的极力诱导下,选择了“服从学校的分配”。然而,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,发现我居然被它奶奶的大熊猫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录取了,当时那个寒啊,就别提了。那时还不知道材料科学是啥玩意呢,不过大学学了四年,到今天我也没弄明白材料科学到底告诉我什么了,除了诸如新材料、超导、金相、马氏体、纳米等名词,四年我也就记了这些名词,而名词之后的东西我一点都不清楚,我甚至怀疑我的毕业论文是做梦时写完的,答辩是在黑暗中落幕的...

往事不要再提,人世已多风雨....老婆怀孕四个月了,宝宝,你知道爸爸已经给你准备了多少好东东了吗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