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六月 28, 2007

如隔三秋

原本以为3岁的宝宝是人生的转折,没想到苗苗19个月的时候就已经拐弯了。19个月的苗苗,在路上散步,遇到老头老太,会送上一句“爷爷”、“奶奶”,遇到二三十岁的,会叫一声“阿姨”、“伯伯”,遇到比她年长的小孩,会忙不迭的“姐姐”、“哥哥”,而遇到比她还小的宝宝,就开心地喊着“宝宝、宝宝”。把经过的各色人等逗得开心的不行,只有两个小学生模样的小男孩,被苗苗的呼喊给吓倒,木纳的瞥了老苗一眼,扬长而去。

前两天在家里,我看到苗苗的遥控汽车在桌上躺着,想搞起来给她玩,却发现电池没电,我念念有词地说“哪里有电池呢?”,没想到,苗苗连忙走到她的学步车上,把车上的两节电池取下来交给我。我当时那个吃惊啊,根本没想到这小丫头还真是懂事。

说到苗苗懂事,其实自从我去太原后就听她奶奶说,苗苗现在不仅跟纸尿裤绝缘,而且还几乎从不把大小便遗落在衣服裤子上。这次回来后就发现果然不假,19个月就穿着满档裤,四处转悠,遇到内急,一边嘴里说要“嘘嘘”或“便便”,一边四处找痰盂,如果凑巧找到了,就把痰盂放好位置,一屁股坐上去解决问题。如果不是亲眼目睹这一连贯的动作,我根本不敢相信19个月的苗苗能独立完成这件大事。

这就叫君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