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四月 05, 2007

300,这个片子有点烂

希腊的历史我不懂,也没兴趣去研究,波斯的历史或许对我来说更有吸引力,因为当年玩"帝国时代1",最喜欢波斯象兵,还因为倚天屠龙记里的美少女小昭。

看"300"的时候想起了正在热播的电视剧"ROME"。我也不太喜欢"ROME"。对一段陌生凝重的历史的无知,让我根本没有兴趣仔细欣赏情节。虽然中学的历史课本告诉我渥大维是个了不起的人(有的地方翻译成渥太维),但凯撒大帝的名号显然是他不能及的。其实"凯撒大帝3"也是我曾经玩过的一部游戏,虽然它不及"模拟城市2"那么经典,但凯撒时代风格的建筑还是让这部游戏有它的独特之处。

其实,如果"300"能更注重讲人物故事,或者反过来更注重表现计算机特效,或许它能在这两者之间赢得一个最佳故事或最佳特效,而现在的结局是两不沾。

当然,就算我不喜欢这部电影,还是有很多人会喜欢它,就像我不喜欢"魔戒"和"恋爱中的莎士比亚",他们却获得了奥斯卡;也就像我不喜欢"24"小时里面的JACK老爸,却照样在"The Queen"里面跑龙套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