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一月 10, 2007

苗苗的冬天经常感冒

我记得我小时候就经常打针、吃药,什么ABC、六神丸之类的,几乎没在我12岁之前的童年消失过。这一切源于我身体素质差,体育考试最怕的是长跑和立定跳远(短跑和投掷类还可以),所以高考的时候挺害怕不能达标而上不了大学,好在最后居然pass了。

苗苗也许遗传了我的一些孱弱基因,尽管她胖呼呼的,抵抗力却不咋地,一有风吹草动,鼻涕、咳嗽是怎么都挡不住。身上衣服穿了5、6件,两只小手才暖和,同龄的宝宝要比她少1、2件衣服,人家的小手是热气腾腾。

自从进入冬天,苗苗就是医院的常客。以前去医院还高高兴兴,打针的时候才会哭。随着去的次数的增多,胆也小了,是被扎针的护士给吓住了,现在见到穿白衣服的就哭,哪怕对方是帮她洗澡的阿姨。

除此之外,苗苗在吃饭时候也不专心。以前为了哄她吃饭,喂饭的时候都给她玩这个玩那个,渐渐地,她就只顾自己玩玩具,而不想吃饭,注意力都在玩具上,不能集中到饭碗里。怎么办?看了一些网上的文章,说要把玩具从饭桌上撤了,不要分散她的注意力,满满的就会专心了。果然,一个星期下来,苗苗吃饭又有以往的生机了,既快、又准、且狠。


昨天,我妈给苗苗登了户口,以后苗苗的大名就是李乐萱了,独此一家、翻版必究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