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六月 28, 2006

关于足球解说

自从世界杯开始以来,有关刘、段的声讨帖不绝江湖。我个人比较讨厌刘的解说,段其实是个比较用心的人,也比较注意提高自己的解说水平。刘经常打官腔,听其说话的感受如同嚼蜡。
不过,意大利vs澳大利亚那场,黄最后2分钟BH的解说,居然惊动了党中央。整个舆论界一片聒噪,不知道是新闻的过度压抑造成了媒体的饥渴,还是国人内里就是文革式的冲动。那天的比赛我没看,早上起来下载了那2分钟的解说才知道沉寂了一段时间的黄又复活了,听完录音的我有点唏嘘。尤其是在网上有相当一部分人居然替澳大利亚人维权,我纳闷了,到底是黄喜欢意大利足球有错,还是一群人亦真亦假代替澳大利亚人打击黄有错?
事情的结局充满戏剧性,昨晚黄委托同事宣读了一份道歉书,不过我斗胆猜测这份道歉书是伪造的,依照黄的脾气和个性他会为他认为是正确的事道歉么,当年就算被封杀了他不是也没道歉?既然是道歉为什么不亲自面对镜头?疑问重重..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