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六月 17, 2006

大屠杀


本来打算在南昌看完阿根廷与塞黑的比赛再回常州,但家里事情忙不过来,就早点回来了。坐在大巴上就一直惦记着比赛,不知道到会发展到什么模样。

本来挺喜欢马拉多纳时代的阿根廷,可自从马拉多纳退役,98和02年的世界杯上阿根廷的表现差强人意,最根本原因是那两届阿根廷队没有天才球员。这次不一样,里克尔梅(现在网上昵称其二妹)这样专门为他人做嫁衣的球员让人有惊为天人的错觉,更何况还有少年天才梅西(但愿他不会是萨维奥拉的翻版)。

当我正在思考阿根廷在本次世界杯的前途时,小章给我发了条短信“惨不忍睹,阿根廷会是冠军吗?”,一看这几个字就知道阿根廷肯定是赢了,而且场面肯定是一边倒,但我是要看重播的,所以没让他告诉我比分。凌晨4点到家,立刻打开BT开始下载比赛录像(在这里,要特别感谢那些在世界杯期间,任劳任怨的BT发布者,尤其是伊甸园综艺)。

果然没出我所料,阿根廷大屠杀了塞黑。其实,凭塞黑的实力不应如此不堪一击,最重要的原因是塞黑这个国家已经消失,国家的消失让22名球员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参加这样比赛,所以导致被阿根廷蹂躏的结局。另一方面,塞黑的两场比赛也证明的阿根廷和荷兰的实力。


至于阿根廷能不能夺冠,我看确实挺难的,有两支队伍他们恐怕很难逾越。首先是德国队,德国人从来不是靠足球技术来获取任何世界杯或欧洲杯冠军,他们靠的是意志力,就像纳粹能横扫西北欧一样可怕。另一个是巴西队,这是一个超级强大的队伍,无论是里克尔梅还是梅西,跟罗纳尔迪尼奥比起来,都显逊色。

不过,只要能给我们奉献精彩绝伦的比赛,夺冠还会那么重要吗?就像04年的捷克一样,冠军其实已经不重要,因为04年的希腊只是上帝跟地球人开的一个玩笑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