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十二月 06, 2005

赋闲在家

昨天去了一个公司上班,搞单片机和嵌入式的,号称年利润400万人民币以上。开发部门20多个人,大多数都是搞硬件的,几个搞软件的全都30多了,很有经验的样子。俗话说,文人相轻,很多搞技术的人也有这种毛病。他们中一个资历最老的工程师T工就向我表达出一种轻视,T工很瞧不起搞上层软件开发的人,觉得搞底层、搞驱动开发的就牛逼,还信誓旦旦的说DDK不支持c++builder。然后又向我狂吹解智能卡的摩尔斯码多么复杂,学习PCI规范是很困难的,C51汇编的中断、定时器处理需要技巧什么的云云。接着开始说公司赚了多少钱多少钱,他们拿到手的钱却很少,有时还扣发工资,用最差的零件做最好的产品等等,而经他这么一白乎,本来不吭声的其他几个也开始对我进行轮番轰炸,听得我那个晕乎啊。
后来又了解到该公司签合同是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签,即合同上只写690元的工资,并且要扣留所有员工的学历证明原件,我晕倒,这种做法太下流了吧。
晚上回去跟老婆一合计,今天就不去上班了,在家歇着,照顾偶家女儿喽。工作嘛,宁缺勿滥,除了工资之外,公司的大环境也很重要。这几天来,有几个公司都找我去上班,可都是芝麻大的小公司,我对他们的情况也了解一点,条件不足够优厚我不想去,等等其他的机会再说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