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二月 04, 2005

辞职了...

公司效益不好,继续呆下去没多大意思,所以就想走人了,一个月前就跟老板说了,但老板一直叫我回去考虑考虑,2号去上班,跟老板说我考虑好了,就办了辞职手续。
换工作,在常州这种小城市,好机会太少了,大多数软件企业都是急功近利,没有长期规划的,有个项目来就疯狂招人,项目没了就开始辞人,说简单点,是老板们太穷了,钱少所以就精打细算,一分钱掰两半花。上海的朋友、北京的同学都叫我去工作,可我这个人太重家庭了,既然做了丈夫和父亲,就要承担责任,不能一骑绝尘啊。
上周去本地一个号称最佳外企的公司面试,同来的一个家伙都35岁了,还在做一线程序员,人看起来也挺老实的,跟我一样,面试之前先填登记表,最后一栏是期望月薪,我这次来就打算狠宰这个公司一笔,因为我毕业的时候它没给我面试机会。大笔一画,5500,呵呵。瞄了眼旁边的的老兄,3500,我的乖乖,这位工作了10年的老兄的收入还真不理想,常州IT业真是毁人不倦啊!
果然,面试结束的时候,面试官说他们公司不能满足我5500的期望薪水要求,甚至无法达到我目前的工资水平,我晕倒。
虽然这个公司搞的是我一直很感兴趣的嵌入式LINUX开发,但收入无法达到我的要求,我也只能放弃我的兴趣,回到现实生活了。
12月1日,又去了一个国内通信巨头公司面试。这次是常州一个猎头公司推荐我到该公司去的。11路下车,就看到了那座挺新的办公楼,以前经常路过这里都没怎么注意到它。上午笔试,下午面试。笔试两个监考,面试8个考官。笔试两个小时,我用了一个半小时交卷(我有提前交卷的习惯,这个习惯非常不好,但一直改不掉)。面试的这伙人都是省公司过来的,所以带有明显南京方言的普通话让我听得稀里糊涂。而且问的问题又很没有智慧,我回答起来就非常吃力。感觉非常不好
再说说我家女儿,今天给她洗了澡,换了厚棉袄,冷空气来了,据说明天的气温零下几度,家里都开空调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