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十二月 19, 2007

关于客服的一点记忆

我开始接触到客服还是大学时家里买了电脑,当时处于对电脑的无知,就打电话给远在天边的客服几个常识性问题,比如,机箱盖上的标签被我撕毁了会不会影响保修之类。挂了对方的800电话,等了半天却没人接听。

还有一次是公司的笔记本电脑有点小故障,电话给了客服,客服让我报机器序列号,完了告诉我说,我的机器是全球联保的,但中国大陆不在全球联保的范围,所以他们不能帮我修,要修就近可以送到香港去。

早年的电话客服只是单纯的跟来电人聊天,后来的电话客服我就听到了如下内容,“您的电话会被录音”,“请对此次服务做出评价”,“XXX问题请按1,XXX问题请按2...”,说明服务的规范程度越来越高,对客服人员的素养要求也提高了很多。

而当我现在在网上购物、订机票的时候,客服系统会自动给我发送确认邮件、手机短信,甚至有的快递公司还提供你寄送的包括当前所处的地理位置,来了个全方位立体式的跟踪定位,让你随时可了解包裹的运送状况。

上周四下午,我发现我的wordpress在更新文章时会报499错,就向wordpress提交了一份bug报告,晚上就收到了一位叫Mark的人的来信,说“Sorry for that error - the blog now work as it should.”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