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二月 13, 2007

FreeMind

最近总看到有人在blog上提到FreeMind,我也想介绍一下这个FreeMind。
FreeMind是一款免费开源的工具软件,用图、线条、标记的形式来帮助你思考问题,因为具备思维的导向和思考的延伸,所以利用FreeMind记录你的思考问题的过程,形成一个Workflow,会让你的思考脉络更加清晰。
如下图,是我做的一个下班之后的计划图,当然你可以针对某个问题,而不是计划来描述你的图表。

大约1年半之前,我用了几天FreeMind之后,发现使用FreeMind还不如用一张白纸加铅笔更加能形成MindStorm,遂放弃了,不过,最近的网络上有很多人在推荐FreeMind(主要是一些挨踢人士),让我感觉是未经体会的一窝蜂行为。当然,这是我的个人观点,孰是孰非,谁用谁知道。

附FreeMind的资源:
1、下载地址
2、如果安装后不能运行,先装这个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