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四月 01, 2006

愚人节

又是个属于西方的却在中国很有名的节日,不过相对于西方人的幽默感,中国人的性格不适合过这个节日,干巴巴的低级幽默常常尴尬的收场,倒是有个明星在今天会引发一连串反应,这个人就是张国荣。
霸王别姬
张国荣跳楼的时候,我正躺在上海开往重庆的火车上,而他落地的一刹那,或许我正眺望窗外闪过的三湘山水。从来没有太多关注过他,只不过从火车的电台传来的消息,让我有一点诧异,第一反应就是愚人节的玩笑。倒是在他死后的这几年里,因为各种形式的纪念文章,让我开始对张国荣熟悉起来。
有些荣迷说,张国荣是个史无前例的两栖天王,音乐和表演都能信手拈来。可是,为什么大多数人们都很难记得住他,尽管张国荣有很多优秀的作品。在我的映象中,也就是《沉默是金》和《霸王别姬》(王家卫的作品情节平淡,唠嗑一般,看了一遍就忘了)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