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十一月 21, 2005

Day 1, Day 2, Day 3...

[ Day 1 ]
11点50分,工作人员把老婆推进手术室,我正想跟着推车进去,被那个工作人员给拦住了,任何家属都不能进入手术室,然后一道厚厚的门合拢,老婆和宝宝就这么跟我分开了。
在手术室外面等候的感觉是很痛苦的,一颗心悬在嗓子眼,疑似窒息,尽管休息室里面有一个叫姚明的中国人牵动着数以亿计国人的心,电视在喧嚣着,可我的心却停留在门后那个小小的手术房间。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一个护士来到电梯口,叫着老婆的名字,我应声看去,那护士怀中抱着个宝宝,宝宝双眼紧闭,面色雪白,很漂亮,“男孩还是女孩?”,“女孩”。“有多重啊?”,“还没称呢”。护士说着就走进电梯,把宝宝送到楼上产房去了。
我的心这才稍稍平静下来...倚在墙上,看看表,12点29分
老婆还没有出来,不知道她的情况怎么样,又过了30分钟,手术室的大门终于开了,工作人员示意我在前面拉着推车进电梯。我看着老婆,她脸色有几分苍白,眼角挂着泪水,不发一言...,手术室内的一个小时,对老婆来说,可能是今生最难忘的事了。
母女平安,这是紧张又开心的一天。
[ Day 2 ]
宝宝刚生下来,吃的不多,每次喂奶和水都只不过一两口。大家都说宝宝很象我,哈哈哈,女儿象爸爸。
老婆伤口很疼,身体恢复得比邻床慢。邻床的都可以自己翻身并照顾宝宝了,可我老婆她还不能动弹,护士检查身体摸摸她肚子,她都痛得直叫唤
晚上宝宝还是挺乖的,除了上半夜哭过几次,下半夜一直安安静静。宝宝乖啊。
[ Day 3 ]
宝宝白天吃得不多,晚上突然食欲大振,而且每隔两小时就哭闹着要吃,小嘴巴左边右边来回啄。奶嘴一到她嘴边,立刻吞下去,狠狠地吮吸起来,饿极了似的,吃到30ml,头一歪,对奶嘴理都不理。然后瞪开眯缝眼,看看你,看看他,没几秒钟,就睡着了,呵呵,好玩
老婆已经可以自主翻身了,可还是没有邻床牛,邻床可以吃东西,不用镇痛泵,并且还放了个屁。老婆她到现在还不放屁,虽然也喝了不少白萝卜汤,同样条件下,人跟人之间的差距咱就这么大乜。

没有评论: